扣1送老婆

间隔性失踪人口

【鬼灭乙女】奇奇怪怪的鬼灭游戏

游戏

全员all向、大概出场:不知道


  我登录了一款同人游戏


  名字为——《鬼灭之刃》


——————故事的开始


  游戏是有剧情的。主线大概是主人公和灶门炭治郎、我妻善逸以及嘴平伊之助一起杀鬼救下无辜的人的热血故事。

  很显然这并不是个像网络上那些“是兄弟就来砍我”“一刀九九九”质量差劲、内容枯燥无趣的游戏,《鬼灭》(以下使用简称)是名副其实的高自由度单机游戏。但也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

  我是新手,被《鬼灭》原著粉给安利的。说什么“剧情热血”“人物有骨有肉”“核心价值观正确”的话,这些是真的。不过它应该改个名——“全灭之刃”?


  已经完成一周目的我异常冷静地退出游戏,摘下头盔——顺便提下,这可以全息使用。

  退出时,空荡的虚拟空间上用简朴的小框上有条有理的标注出操作人物的生平大事:

  『……

    您(安平真)与角色我妻善逸、灶门炭治郎达成“好感度一百”的成就。恭喜您完成友情线“友谊以上,恋人未满”“无法忘怀”的结局!若想要了解详情,请点击此处

    玩家操纵角色:安平真 死于二十二岁  死因:在天黑时不小心跌落深坑,头部重伤

    角色CG:请登于玩家后台,点击邮箱 


   ………… 』


  游戏结束了。

  我迷茫地蹲下,盯着自己的双手。想起有人握住自已的“尸身”,手掌温暖而粗糙,泪水滴落在衣襟上。什么也看不见,毕竟人没了。

  夏日的烟花、剑上的血迹、午后的休息……都是虚假的。

  “噢,该去吃饭了。”

  我跺跺脚,姑且结束了游戏。并且给安利游戏的亲友吐嘈了一番游戏:“这是‘鬼灭’吗?!!这是‘全灭’啊,姐妹!”

  对头的姐妹:“原著就那样嘛~好玩吗!”她突然转移话题,还隔着电话嘻嘻哈哈着。

  我沉默片刻:“好玩是好玩吧——”

  “不过太真实了。”


  一片寂静。

  电脑突然发出“叮叮”的声响:是提醒音。

  我连忙放置play电话:“好像有什么事。”并且用双腿使劲蹬地板,试图用摩擦力去往电脑桌旁。当靠近鼠标时,费力点开提示小窗口:“好像是《鬼灭》游戏官方发来的?”

  此时正在吃零食的姐妹“咔吧”着薯片:“你刚退出游戏吧?应该是cg图哦~”

  “嗯?也许吧。”听她一说,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然后,我扑街了。

  ——由于椅子金鸡独立

  可怜的学生——我倒在地面上勉强看见屏幕上那张CG。图片显然是精心绘置的——据说每一张cg图都是人工智能根据玩家个人属性、所走剧情所制做的。


  “喂?你怎么啦!”

  “没什么啦。只是滑倒了——对了,这真得是CG。”

  这是一张死亡CG。

  主人公被人换上素白的丧服,脸上干干净净——完全不见死时的狼狈。她惯用的剑明显做了认真的护理,用浅灰色的布包起。一个金发的人握着她的手,泪水像珠子扑向主人公的衣襟。

  他的表情空空白白,什么也没有。只是麻木地流着泪。

  像极了最终一战时,我冲向半空接住浑身伤痕的他时露出的表情,好像在说:我被你发现了。但也不是。

  因为这一次,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作者:写爽了、写爽了

???:!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